导航菜单

如何养出“年轻”血管 遵循这六个建议

导读 养出年轻血管要控糖控盐、注意进食顺序、注意膳食均衡、适当锻炼、规律作息、定期体检。血管质量和人的寿命密切相关,血管疾病包括心血管病...

养出“年轻”血管要控糖控盐、注意进食顺序、注意膳食均衡、适当锻炼、规律作息、定期体检。血管质量和人的寿命密切相关,血管疾病包括心血管病、脑血管病以及外周血管病,日常生活中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会在不经意间影响到血管健康,注重以下几个方面才能预防血管疾病。

1.控糖控盐

烹调菜肴时通常会通过加糖掩盖咸味,这种做法会导致盐和糖的摄入量都增加,建议采用科学方法控盐,可以使用有刻度或者较小的盐勺进行控盐,还可以购买小盐罐来控制糖和盐的用量,低钠盐可以满足人们对咸味的需求,还能减少钠元素的摄入,对呵护血管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2.注意进食顺序

正确的进食顺序可以控制血糖,呵护血管健康。进餐时应该先摄入蔬菜,再摄入主食和肉类,每一口食物咀嚼30下以上再吞咽,这样能增加食物带来的饱腹感,也能避免因为吃得太快导致过量进食,还能呵护身体健康。

3.均衡膳食

平时多吃水果和蔬菜,这两种食物含有较多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对血管健康很有益处,还可以适当多吃橄榄油、深海鱼、坚果等食物,做到营养均衡。

4.适当锻炼

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和健康水平适当参与体育锻炼,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每周至少应该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这样可以增强代谢水平,促进血液循环。

5.规律作息

保持每天7到8小时的高质量睡眠,不要长时间熬夜,也不要在睡前饮酒、吸烟等,保持睡前放松状态,提高睡眠质量。

6.定期体检

患有潜在血管疾病的人定期检查血压、血脂、血糖等指标,及早干预,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