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只需服一次的抗流感药竟成为“断货王” 千万不要乱吃

导读 口感也进入到了高发期,作为全程仅仅只需要服用一次药的玛巴洛沙韦也成为了抗流感药物当中新一代的网红药,平时卖220元左右的价格竟然一度...

口感也进入到了高发期,作为全程仅仅只需要服用一次药的玛巴洛沙韦也成为了抗流感药物当中新一代的网红药,平时卖220元左右的价格竟然一度被炒到三四百元,医生表示这种药千万不要乱吃。

玛巴洛沙韦以及奥司他韦都是抗流感使用的药物,在效果方面较为相似。玛巴洛沙韦是通过抑制帽状结构依赖性核酸内切酶从而抑制病毒的复制,和奥利司他抑制神经氨酸酶相比,在流感自我繁殖早期玛巴洛沙韦就可以充分的发挥药效,从而达到阻断流感来得更快的目的。

玛巴洛沙韦是近20年来首个全新机制的抗流感的药物,2021年在我国上市,其特点就是只需要口服一次就可以充足的发挥药效 适用于5岁以上的儿童和成年人。

奥司他韦的半衰期只有8个小时,每天需要口服两次,连续使用5天的时间,适用1岁及以上的这部分人群,对于服药依从性不佳的这部分人群来讲,玛巴洛沙韦在使用方面确实更加方便。

奥司他韦在腹泻等消化道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上要比玛巴洛沙韦高,两者可以和食物同时服用,玛巴洛沙韦要避免和钙强化饮料、乳制品、含高价阳离子的泻药、抗酸药或口服剂一起服用。

奥司他韦和玛巴洛沙韦这都是处方药,确诊流感之后一定要在医生以及医生指导之下使用,奥司他韦和玛巴洛沙韦并不能代替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为有效的手段,能够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以及发生严重并发症存在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