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什么甲流、乙流同时中招 甲乙流都中招什么是原因

导读 甲乙流同时中招的原因是因为甲型乙型是常见的分类型,虽甲型和乙型都是流感病毒,但这二者是不同的亚型,并不具有交叉保护这样的作用,感染...

甲乙流同时中招的原因是因为甲型乙型是常见的分类型,虽甲型和乙型都是流感病毒,但这二者是不同的亚型,并不具有交叉保护这样的作用,感染甲流或者乙流之后,仍有机会感染另外一种亚型的流感病毒,甚至会有同时合并感染的情况。

乙型流感所具有的特点是起病较急,有着很快的变化,畏寒发热在几个小时中体温就可以快速的升高,达到39℃到40℃,甚至还有全身症状出现,比如全身酸痛,头痛,乏力,食欲减退等等,呼吸道症状会轻一些,但也会有咽干、咽痛、干咳等症状,甚至会伴随着腹泻呕吐。主要患病的这部分儿童是在学龄阶段,大多是聚集性的感染,在低年龄段的小朋友,因为活动场所受到限制,被一些其他家庭成员感染。

 

相较于乙型流感来讲,甲型流感会有更强的传染能力,感染后症状也会相对更重一些,最为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发高烧,全身肌肉会有酸痛的感觉,伴随着流涕咽痛,鼻塞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系列症状,甲流通常会有更长的持续时间,退烧大约要3~5天,咳嗽乏力酸痛的症状消退需要大约两周左右的时间,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之下,有糖尿病,肺气肿,这些基础疾病的患者,感染之后更加容易会发展成为重症炎症或导致基础疾病加重。

甲流和乙流症状上差别并不大,很难根据临床的一些表现去做出鉴别,还是需要配合医院专业的检验进行诊断。甲流和乙流都有相应抗病毒的这类药物,越早治疗会有更好的效果,建议带孩子或者感染者前往医院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