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乙流比甲流症状更严重能否自行服药 病毒感染该怎么吃药

导读 在北京时间1月4日,国家流感中心官方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流感监测周报》,监测周期从2023年的12月25日到12月的31日,根据调查显示,此前拥有...

在北京时间1月4日,国家流感中心官方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流感监测周报》,监测周期从2023年的12月25日到12月的31日,根据调查显示,此前拥有传播优势的甲流H3N2毒株的比例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不过乙流毒株的占比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南方地区乙流的占比达到了26.4%,北方地区的监测数据高达47.3%。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无论是我国南方还是北方地区,流感病毒的检测阳性率均有所下滑,不过乙型流感的占比数量正在逐步上升。北方地区的监测数据已经连续9周上升,南方地区的数据已经连续6周上升。1月9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北京丰台区医院的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表示最近一周时间内乙流患者的数量出现明显增多,不过综合来看还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乙流比甲流严重吗:

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乙流和甲流都拥有传染性,两个病毒的传染方式是相同的,基本上都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从临床表现上来看,这两个病情的症状极为相似,就比如都会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的症状,不过乙流在症状上要比甲流稍微好一些。

感染病毒后怎么吃药:

李侗曾表示,感染了乙流或者甲流病毒以后,所吃的药也是相同的,可以自行服用,就比如奥司他韦或者玛巴洛沙韦这些抗病毒的药物都可以治疗,需要注意出现症状以后48小时以内必须要及时接受治疗,可以减少病情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缓解症状。除流感以外,患有呼吸道核胞病毒或者肺炎支原体腺病毒都会出现呼吸道的症状,在有证据证明自己是感染了流感病毒以后,再使用抗病毒类型的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