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什么能长寿的人这个地方都很粗 怎么预防肌肉减少

导读 现在有很多的人认为身材苗条才是美,在近期有一些研究发现越粗的大腿更利于长寿。2023年12月27日在《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中发表的一项研...

现在有很多的人认为身材苗条才是美,在近期有一些研究发现越粗的大腿更利于长寿。2023年12月27日在《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中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一些急性冠脉综合症的患者中,大腿的肌肉越强,患心衰的风险就会越低。

在2020年时,《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腹部越肥胖的人,死亡的风险越高,臀部比较大,腿比较粗的人死亡风险比较低,大腿的腿围增加5厘米以后死亡的风险就会降低18%,臀围每增加10厘米,死亡风险就会降低10%。不止如此,2020年国际期刊《内分泌连接》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体重超重和肥胖的中国男子和女子中,大腿的周长和血压的高低有一定的关系,也就是大腿越粗,患血压或者心脏病的风险就会越低。

预防方案:

1.适当的进行肌肉锻炼,包括使用杠铃,哑铃这些器械。

2.改善肌肉的质量,进行一些可以提高平衡性的训练,就比如在瑜伽垫上进行的运动。

3.提高体能,改善心肺功能,比如慢跑或者走比较远的路。需要强调的是,并不是每一种活动都适合所有人,每一个人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健康状况来综合考虑,有许多的老年人自己的关节并不好,所以要结合实际的情况来决定。

4.避免长时间的保持坐或者躺的姿势,只要两个星期没有动,无论是老年人或者是年轻人,腿部的肌肉力量都会减少1/3。

5.补充优质的蛋白质。蛋白质是肌肉合成的重要材料之一。经常健身的人都比较注重补充蛋白质,其实老年人更应该注意这方面。之前有一名医生进行的研究发现,50岁以上的人群中有1/3的人蛋白质的摄入量根本就没有达到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