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乙流比甲流严重吗二者有什么区别 乙流甲流会恶化吗

导读 近期,国家流感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流感监测周报》,内容中显示甲流的比例出现了明显下滑,乙流的占比数量有所提高,在甲流之后,乙流又...

近期,国家流感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流感监测周报》,内容中显示甲流的比例出现了明显下滑,乙流的占比数量有所提高,在甲流之后,乙流又再次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医生表示乙流基本上都是通过小规模或者散发为主,所以乙流的占比出现明显上升,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刘雅芬介绍乙流和甲流这两种病情在临床表现上没有太大的差别,一般最开始都会发热,之后会感觉头痛肌肉痛,有的病人还会感觉嗓子痛。

乙流会恶化成肺炎或者心肌炎吗:

刘雅芬表示无论是甲流或者是乙流,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病人就有可能会出现肺炎或者心肌炎的并发症状,但因为现在大多数的患者就诊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出现肺炎并发症的人数并不多,占比还不到10%。

会同时感染甲流和乙流吗:

刘雅芬表示,在医院也遇到过有的病人同时患得了甲流和乙流,基本上都是在前几天刚刚得了甲流,没过几天又患上了乙流,实际上是因为甲流和乙流并没有交叉保护的作用,就比如说打疫苗的病人,会发现今年的疫苗分为三价疫苗和四价疫苗,疫苗成分中同时覆盖到了甲流和乙流。

得流感才能剧烈运动吗:

刘雅芬表示,如果患者得了流感以后不建议进行剧烈运动,哪怕患者没有剧烈运动,就有可能会出现肺炎、心肌炎这种并发症状。在医院中也遇到过有的患者在恢复阶段期间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基本上恢复,很快就开始剧烈运动,导致病情加重。其实在各大医院中都有这样的例子,尤其是刚刚被感染的过程中,千万要注意不能够剧烈运动,保证自己的休息才是身体恢复的根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