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感觉被领子掐住脖子当心衣领综合征 什么是衣领综合征

导读 进入到冬季,天气逐渐降温以后,很多的居民都会拿出自己以前的高领毛衣或者围脖作为过冬的必备物品,许多人感觉一穿高领毛衣或者一戴围脖就...

入到冬季,天气逐渐降温以后,很多的居民都会拿出自己以前的高领毛衣或者围脖作为过冬的必备物品,许多人感觉一穿高领毛衣或者一戴围脖就会非常难受,甚至整个人的行动都会受到影响,还有一些人会觉得非常恶心,实际上这类人群可能是患上了颈动脉窦综合症,也被称之为衣领综合症。

衣领综合症:

在严重的情况下,衣领综合症可能会危及到生命,颈动脉窦位于颈总动脉尾端和颈内动脉起始部位,有游离神经末梢,也被称之为压力感受器,可以随时监测血压和血氧的变化,通过神经反射来传递信号,调节心脏和血管的活动,维持心率和血压的稳定。在正常情况下,普通的压力并不会影响到颈动脉窦,只有血压过高或者血压过低的时候,起到神经反射的作用。

有一些人的颈动脉窦反应异常敏感,当颈部被按压的时候,神经反射就会被触发,导致心率变慢,血压变低,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晕厥的症状。衣领综合症每次发作的时间比较短,一般只会持续几秒钟的时间,在压力消失以后就会慢慢缓解,如果压力过猛就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

容易患衣领综合症的人:

1.血管硬化的患者,就比如拥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状的人群,其实这种病情常见于50岁以上的男性老年人。

2.颈部结构比较特殊的人群,比如颈动脉硬化或者颈动脉体瘤等同类型的疾病会导致颈动脉窦的反应变得极其敏感。

3.进行过颈部手术的人,有过放疗史或者进行了颈部手术以后,就会导致颈动脉窦的形状发生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