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得了肾结石千万别生扛当心拖成噶腰子 如何预防肾结石

导读 对于肾结石到底有多疼的问题,很多人都不理解,经历过肾结石的人表示在自己的人生中经历过所有的磨难,所有来自于心理上的疼痛都没有肾结石...

对于肾结石到底有多疼的问题,很多人都不理解,经历过肾结石的人表示在自己的人生中经历过所有的磨难,所有来自于心理上的疼痛都没有肾结石严重。有一名65岁的大叔,特别能忍,导致病情逐渐恶化,开始反复发烧,排出的尿液就像牛奶一样,在当地的医院被确诊为肾结石,两个月都没有好转。陈大叔的女儿得知以后将他接到了深圳,一经医院检查发现是双肾结石,右侧的肾医生建议割除。

原来陈大叔的两个肾里有两个大结石,一个有鸡蛋大小,一个有乒乓球大小,已经占满了将近一半的空间。在右侧的肾里还有许多花生米大小的结石,有一颗结石刚好掉落,堵在了输尿管中,导致肾积水和泌尿系统感染。结石并不是一天半个月就可以形成的,陈大叔体内的肾结石可以说比骨头都硬。医生预计这些结石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堵住输尿管的石头也不是刚掉的,只不过在之前症状并不是太明显,现在到了发作的时候。

肾结石怎么治疗:

在临床中大多数的肾结石都是可以通过微创的方法粉碎取出的,具体方法包括体外冲击波碎石术,经皮肾镜碎石术,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等。医院会根据患者不同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手术。

如何预防:

1.勤喝水,每天平均要喝2000~4000毫升的水,大概每一小时就需要喝200毫升。

2.多运动,每天都需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就比如跳绳跑步,能够减轻自己的体重,也可以顺利排出微小的结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运动的幅度不能够太大,以免造成身体脱水导致尿液浓缩。

3.少吃一些盐,在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吃盐的分量不能够超过5克,大概相当于一个啤酒盖的容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