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乙流疼到骨头缝里了 乙流真的比甲流更严重吗

导读 近期,正是乙流高发期,很多人甲流刚好又中招乙流,不少网友表示乙流疼到骨头缝里,连续少了5天,纷纷表示乙流的比甲流还难受。国家流感中...

近期,正是乙流高发期,很多人甲流刚好又中招乙流,不少网友表示乙流疼到骨头缝里,连续少了5天,纷纷表示乙流的比甲流还难受。国家流感中心最新发布的流感监测周报里显示,甲流H3N2毒株的比例已经下降,但乙流毒株开始大幅上升,医生提醒大家不要过于担忧,乙流的爆发概率相对还是较低的。

乙型流感占比呈现上升趋势

无论是我国的南方还是北方,甲流病毒的感染率都开始下降,乙流则呈现上升的趋势,从发布的监测数据中显示北方已经连续9周呈现乙流上升的趋势,南方也已经连续6周。乙流的潜伏期一般都在1-4天,家里的孩子会突然发病,常见的症状是发热、头痛、肌肉酸痛、食欲减退、浑身无力等,同时也会有一些呼吸道症状和消化道症状。

医生提醒不必过于担忧

在网络上很多患者表示乙流是“王中王”,全身疼,感觉骨头缝都是疼的,同时一到晚上就发烧。医生从临床表现来看,乙流的症状还是会比甲流稍微轻一些,主要症状是发烧、全身酸痛、咳嗽、咽喉痛等。乙流和甲流相比,传播的速度并不快,出现爆发的概率也不高,传染性也没有甲流那么严重,所以大家不要过于担忧。

感染乙流后2件事不要拖

1感染乙流后一定要尽早吃抗流感的药,不要拖延就医,越早服药能越早康复,否则也可能转成重症,身体会更难受。

2感染流感后要多多休息,经历支原体、甲流、乙流等先后攻击,身体的免疫力受到重挫,甚至还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反而会增加被传染的概率,所以一定要及时休息养精蓄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