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喝高度白酒能解毒真的吗 专家来证实了

导读 高度的白酒确实可以用于甲醇中毒方面的治疗,安医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杨旻表示,汽车防冻液中主要成分是甲醇、乙二醇,白酒的成分主...

高度的白酒确实可以用于甲醇中毒方面的治疗,安医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杨旻表示,汽车防冻液中主要成分是甲醇、乙二醇,白酒的成分主要是乙醇,饮用白酒之后,乙醇在体内和甲醇乙二醇就会有对抗,因此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解毒的效果。

用高度白酒解毒的这件事情,是因为黄石有一男子误将防冻液作为饮料饮用,结果有严重中毒的反应出现,这是黄石首例防冻液中毒的患者,送进icu时肝肾已经衰竭。医生通过紧急查找文献,发现白酒可以起到解决的效果,按照文献,利用白酒做解毒,同时持续采取血液净化等相关的措施,用了将近4瓶500ml装的白酒,之后患者有了明显的情况好转。

甲醇、乙二醇本身是相对无毒的,对中枢神经系统会有镇定这一作用,但经过机体代谢之后产生一系列的代谢物就会有严重的毒性,在体内代谢是通过同样的一种酶,这种酶会更加喜欢乙醇,所以乙醇对于甲醇和乙二醇就形成了一种竞争性抑制的作用 当甲醇代谢不了的时候,就会自身从身体当中排出。

遇到标识不明的瓶子或者是并不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假酒时,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不能够轻易的饮用,甲醇在身体当中通过酶的代谢后就会变成甲酸,甲酸会使众多器官造成损伤误食,甲醇有着极大的危害性。甲醇转化为甲酸后对于视神经会有所损伤,很可能会导致眼睛失明,甚至对于中枢神经系统也会造成影响,形成不可逆的损伤。一旦出现了误服甲醇的情况,在家里就可以饮用高度的白酒,要抓紧时间前往医院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