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在肥胖危害里有“精神疾病” 做好哪些事能改善体重

导读 肥胖的危害有很多,易增加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等疾病风险,还会影响大脑造成精神疾病,想要有效改善体重需要调整饮食、坚持运动。肥胖不...

肥胖的危害有很多,易增加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等疾病风险,还会影响大脑造成精神疾病,想要有效改善体重需要调整饮食、坚持运动。肥胖不仅对身体造成危害,还会造成焦虑、抑郁等精神疾病,除了大脑之外,肥胖对其他部位也会造成伤害。

肥胖可能增加脑疾病风险

近日,有研究团队发文称,体重过大或者肥胖会增加中风、抑郁、焦虑、睡眠障碍等疾病的风险。从研究结果来看,肥胖人群和正常体重人群相比,患有更高的风险患上抑郁、睡眠障碍,肥胖人群会因为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过胖的身材变得自卑胆怯。久而久之会引起一些精神类疾病,比如经常焦虑、失眠、悲观等,所以建议肥胖的人要积极对体重进行管理,能有效预防精神和神经疾病。

一、除了大脑 肥胖让这些部位也受伤

1、心脏:多余的脂肪需要更多氧气,所以心脏工作负荷增加,动脉中的脂肪越多就越影响动脉的功能,增加血栓的风险,影响血液循环。

2、肺部:过度的脂肪会让身体发生炎症,增加慢阻肺、睡眠呼吸暂停等疾病的发病率,身体里的炎症会影响肺部功能,造成损害。

3、结肠:大量摄入加工肉和红肉会对肠道息肉造成伤害,肠癌的发病率与肥胖程度之间呈现正相关。

4、脊柱:过大的体重会给脊柱增加负担,任何动作都会让脊柱受到损伤,经常引起腰痛。

二、做好两件事改善体重

1、学会挑食:多吃高纤维低脂的食物,少吃高糖高脂食物,多吃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吃饭的时候也要放慢速度,吃到七八分饱即可。

2、坚持运动: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能消耗热量,减肥过程很漫长,要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运动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