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想要知道是不是肺癌 肺部结节出现这几种表现就可排除

导读 长得过快的结节、不变化的结节、完全钙化的结节、缩小的结节、位置移动的结节等表现可也基本上排除肺癌。这都是根据临床经验总结出来的,仅...

长得过快的结节、不变化的结节、完全钙化的结节、缩小的结节、位置移动的结节等表现可也基本上排除肺癌。这都是根据临床经验总结出来的,仅作为参考,肺部出现结节还是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我们来具体看看这几种表现。

 

结节长得过快

结节的生长速度过快并不是恶性的表现,肺癌的发展速度是很慢的,如果结节一个星期就长至两倍大基本上就能排除恶性肿瘤了。肺癌的类型不同其实生长速度是不一样的,如果恶性程度比较小的话肺癌细胞长至一倍大需要30-90天,缓慢的也有60-180天。

结节不再有变化

结节如果超过五年都没有发生变化,恶性的概率就会减小,肺癌细胞和我们的身体会是“你死我活”的关系,如果肺部结节没有变化了基本上能排除恶性。肺癌细胞虽然会有一个缓慢的阶段,但后面生长速度会很快,扩散至全身直至失去生命。

结节完全钙化

肺部疾病很多都会以钙化结束,如果肺部的结节已经完全钙化就失去了活性,不会继续增大也不会变小,当然也不会癌变。但钙化的结节可能是肿瘤将原来的钙化灶吃掉了,所以还需要经过医生的专业检查和辨别。

结节缩小

肿瘤结节是不会缩小的,肺部的结节开始缩小基本上也能排除恶性肿瘤,有一些肺癌姐姐出现后会引起正常肺周围坏死出血,但恶性细胞是不会缩小的,有明显缩小的结节都是良性的。

结节位置发生移动

肺部的结节生长出来后大部分是不会移动的,如果结节的位置出现移动说明是有活性的,或者结节内部有液体,常见的有寄生虫、气管里的痰液等,这些结节不可能是恶性,恶性结节会在一个位置逐渐长大,位置不会出现移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