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爆火的流感“网红药”玛巴洛沙韦 存在哪些独特之处

导读 再最近流感较为严重,而爆火的流感网红药马巴洛沙韦存在着疗效突出,见效快,只需一次用药的的众多优点,因此也被很多人推崇为流感的神药。...

再最近流感较为严重,而爆火的流感网红药马巴洛沙韦存在着疗效突出,见效快,只需一次用药的的众多优点,因此也被很多人推崇为流感的神药。

一、玛巴洛沙韦存在哪些独特之处

与其他抗病毒的药物,马巴洛沙韦优势有以下几点:

1.独特的作用机制

可以阻断病毒基因的转录起始这一阶段流感早期就可以发挥作用。

2.只需服药一次

仅仅服用一次药在24小时内不可以有效的对于流感病毒起到抑制作用,缩短感染时期,大幅度减少流感有关症状和持续的治疗时间。

3.疗程短

马巴洛沙韦整个疗程比较短,患者的依从性也因此比较高。

4.耐药性不强

对奥司他韦具有耐药的这部分患者依然可以使用马巴洛沙韦,因此马巴洛沙韦也被称之为超级流感药。

二、马巴洛沙韦存在有一定的局限性:

1.该药物只适合治疗12岁以上单纯性的乙流或者甲流,12岁以下的患者是不能够使用这种药物的。

2.对于发病不超过48个小时的急性没有并发症的流感患者,这个药物是最为有效的,超过48个小时,在疗效方面并不是过于确切。

3.治疗期间尽量避免和一些乳制品或者含高价阳离子的泻药以及抗酸药同时服用,以免对于药物的疗效有影响。

4.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支气管炎,腹泻,鼻窦炎和头痛较为严重的患者很可能会有呕吐。血性腹泻,黑便,过敏性休克等症状。

在生中当觉得自己得了流感的情况下,要立即前往医院确诊为流感后,及时使用抗流感的药物,流感和普通感冒新冠肺炎的一些症状是有一定的类似性的,一旦有相应症状要前往医院规范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