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刚得完甲流又一轮发烧停课 这个病毒开始活跃了吗

导读 近日,杭州某学校发出通知,由于最近很多班级里出现发热病例,根据疾控中心的建议将停课4天,甲流刚得完又来了一轮乙流发烧停课,流感病毒...

近日,杭州某学校发出通知,由于最近很多班级里出现发热病例,根据疾控中心的建议将停课4天,甲流刚得完又来了一轮乙流发烧停课,流感病毒再次活跃起来。冬季原本就是流感高发期,国家流感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流感还是以甲流为主,乙流确实比较活跃,提醒大家去公共场合还是要佩戴口罩。

甲流和乙流的区别

甲流和乙流都具有传染性,但甲流由于自带遗传变异的能力,更容易引起严重的流行。在传播途径、传染性方面甲流和乙流存在一定差异,两者的相似之处也是比较多的,每个患者感染后的症状之所以会有差异,是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导致的,感染性疾病科的周主任提醒大家,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这两种流感的主要措施。

高中生比幼儿园小朋友更容易感染吗

最近这段时间,很多家长反映自家的高中生、初中生感染流感,似乎比幼儿园的小朋友更容易“中招”,专家对此表示流感在不同年龄段的感染概率并没有差异,所有人都容易感染流感,之所以会觉得年纪大的孩子更容易被感染,是因为高中生住校,每天上课时间也长,只要出现流感患者,其他学生就很容易被传染。

流感退烧后多久能返校

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程大概有一周的时间,一周后病毒的数量会明显减少,这个阶段病毒的传染性也会降低,返校后也能避免传染其他同学。高中生学业重,不建议孩子退烧48小时后就返校,即便返校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在此后一周都建议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避免再次被流感传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