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女星周海媚因心脏病猝死 “头号杀手”究竟有多可怕

导读 12月27日演员周海媚女士的姐姐周海莹女士发布声明,根据其中的内容提到判定周海媚是突发心脏病猝死,心脏性猝死是各种心脏原因引起意识丧失...

12月27日演员周海媚女士的姐姐周海莹女士发布声明,根据其中的内容提到判定周海媚是突发心脏病猝死,心脏性猝死是各种心脏原因引起意识丧失,作为先导自然性的死亡,通常死亡在症状出现一个小时之内。

冬季是猝死的高发季节,猝死在秋冬季节发病率相比于春夏时间要高出20%左右,我国范围内猝死人群数量更在全球范围内排在首位,平均每分钟就会有一个人猝死,娱乐圈有很多具有高知名度的明星突然有猝死的相关消息,让大众感觉到极为震惊,猝死虽没有较为明显预警,但也并非无迹可寻的。

由于猝死是突然发生的,怎么预防已经去识别猝死来临,成为了对生命拯救非常关键的手段,在猝死诱因当中,心源性猝死大概占据了6成,根据数据每年全球有心源性猝死的人群达到了700万。但心源性猝死并没有任何征兆,其中6个表现认为是先验性猝死的一些信号:

1.在体检时心脏有杂音.

2.胸闷胸痛,尤其在劳累的时候会出现。

3.活动或应急的时候会有不明原因昏厥,会提示心脏有问题。

4.有呼吸急促或窒息的感觉。

5.会有心悸症状,可能伴随着头晕出汗恶心等等。

6.有遗传性的心脏病家族史或猝死的家族史。

有一半的猝死者生前太过于激动和劳累情绪激动的猝死占据了26%的比例,过度劳累的猝死占据比例25%,剩下的还有饮酒,轻微损伤,过饱,血容量改变等诸多原因。在生活当中一旦发现自己的心脏有一些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的前往医院去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