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少吃糖和加工肉类多吃谷物和坚果 真的能延长十年寿命吗

导读 近日,国外科研团队发表最新论文,数据显示与死亡率最强正相关的是糖和加工肉类,而与死亡率最强负相关的是谷物和坚果。饮食是健康的基础,...

近日,国外科研团队发表最新论文,数据显示与死亡率最强正相关的是糖和加工肉类,而与死亡率最强负相关的是谷物和坚果。饮食是健康的基础,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寿命,健康的饮食习惯真的能提高身体素质,延长寿命。

西式饮食并不利于健康

近些年西式饮食广泛流行,以高含糖量、高碳水化合物、高饱和脂肪酸、高动物蛋白和低膳食纤维为主要特征,西式饮食方式通过精细的加工后,将人们最喜欢的成分融合在一起,再补充各种添加剂,方便人们储存,还有着更好的口感,但这种饮食方式会严重阻碍寿命的增加,想要长寿的饮食模式应该是适量的谷物、水果、鱼和白肉,大量的牛奶、蔬菜、坚果和豆类。鸡蛋、红肉和含糖饮料要少量,精制谷物和加工肉类尽量不要吃。

与死亡率最强负相关的是全谷物和坚果

研究团队对46万参与者进行饮食模式的统计和分析,数据显示,多吃谷物和坚果、少吃糖和加工肉类真的能延长寿命,前提是调整之前的不健康饮食方式,从不健康的饮食方式调整为健康的饮食方式,能延长寿命。对于40岁的中年人而言,坚持长寿的饮食模式,预期寿命能延长大约十年,即便是健康饮食模式的人调整后也能延长3年寿命。

长寿饮食模式对中国人也有用

20岁的中国人将自己的饮食方式从西式饮食转化称健康饮食,女性预期寿命能增加10.6年,男性预期寿命能增加12.9年。从40岁开始调整饮食,女性和男性分别能增加10.2年和12年,从60岁调整也能增加8-9年,所以一个健康的饮食方式对健康有直接的影响,建议大家多吃谷物和坚果,少吃加工肉类和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