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小时候经常打的“屁股针” 为什么现在消失了

导读 小时候经常打的屁股针并没有消失,只是现在应用到屁股针的场景变得少了。随着现代药物的发展,有很多药物口服就可以起效果,比如各种青霉素...

小时候经常打的屁股针并没有消失,只是现在应用到屁股针的场景变得少了。随着现代药物的发展,有很多药物口服就可以起效果,比如各种青霉素衍生物,既然吃药就能够将问题解决掉,就不愿意去挨一针了。

对于成年人来讲,大部分给药量并不是特别大的疫苗通过胳膊针也可以完成,没必要脱裤子去打针,2006年的一项研究也表示打屁股针的效果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伴随着肥胖这些问题日益加重,人们的皮下脂肪层的厚度也开始逐渐增加,给打屁股针也带来了麻烦,通过统计50位患者打屁股针的最终效果,发现只有16个人是真的进行了肌肉注射。另外34个人所进行的其实是皮下注射,很可能会使肌肉注射的疫苗失去效果。

不规范的屁股针注射还很可能会使坐骨神经受到损伤,综合这些原因,屁股针到现在为止才会越来越少。对于给药量很大的肌肉注射类的这些药物,很可能最终还是要依靠屁股针让这些药物发挥效果。

有些人会觉得小时候打屁股针特别疼,很可能是小时候对于疼痛忍耐度比较低,并且对打针有心理上恐惧有所关系,除此之外也可能会存在一些因素,比如针头变钝,对于50后或60后来讲当时医疗条件不发达,很多地方门诊用的并不是一次性的针头,而是消毒之后重复所使用的这些针头,传统反复使用后,难免会有一些小毛刺存在,所以打针的时候会感觉很疼。

医疗条件改善之后,为了避开屁股上比较厚的脂肪,屁股针通常扎的比较深,需要扎到肉里2~3cm的位置,这样也会让疼痛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