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年健康提示:如何让餐桌不“油腻” 多蒸煮少用猪油

导读 快要过年了,想过年时餐桌不太油腻的话,可以控制烹调油的用量,家里使用带刻度的油壶,多采用蒸煮、凉拌等烹调方式,喝汤用菜汤拌饭时将浮...

快要过年了,想过年时餐桌不太油腻的话,可以控制烹调油的用量,家里使用带刻度的油壶,多采用蒸煮、凉拌等烹调方式,喝汤用菜汤拌饭时将浮油撇去,用油性调料佐餐时要注意用量。

除了烹调应用之外,饱和脂肪酸的摄入这种情况也是不可被忽视的,摄入过多会使心脑血管的风险增加,而成年人以及儿童每日饱和脂肪酸摄入量在膳食总能量的10%之内,我国接近三成的居民饱和脂肪酸摄入都是存在过量的。

平时做菜的时候应该少用一些猪油、牛油,少吃一些肥肉比较多的菜,比如雪花牛肉,红烧肉,肥肠等等,但是蛋类瘦肉奶类这些膳食中合理组成的成分应该吃,携带奶类摄入并没有达到推荐值的这部分人群不能够为了将饱和脂肪酸控制而牺牲这些食物的摄入。

我国消费者对脂肪是存在有一定误区的,比如认为调和油并不如动物油,很多中国人在炒菜的时候喜欢用荤油,这种特殊的香味,也是炒素菜的点睛之笔,但动物油当中大多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中国人饱和脂肪酸在摄入量总体偏多一些,烹饪更加适宜使用植物油少用一些动物油。植物调和油是植物混合而成的和动物相比,更加适合烹饪食用,和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普通的植物油,这些也并没有任何的区别。

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也要多去看一看标签,通过标签上的营养成分可以很好地了解脂肪的含量,帮助消费者可以更好的选择自己需求的一些产品,为了更好的去控制油脂上的消费,可以选择较小包装的产品,同类产品当中选择脂肪含量较低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