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熬夜后全身不舒服 为什么说是器官发出的混乱警告

导读 熬夜后会感觉浑身不舒服,是因为熬夜后的大脑和身体内部发生了变化,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让身体出现混乱,各种不适症状出现,这都是器官发出的...

熬夜后会感觉浑身不舒服,是因为熬夜后的大脑和身体内部发生了变化,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让身体出现“混乱”,各种不适症状出现,这都是器官发出的警告。熬夜后血压会上升,加重心脏负担,大脑也会受到损伤,长时间不睡甚至精神状态都会混乱,为了身体健康建议大家每晚保持7-8个小时的有效睡眠。

不睡觉给身体带来的混乱警告

1、18小时不睡血压升高

熬夜后的影响通常会在18小时后开始出现,比如早上8点起床,到了凌晨2点才睡,血压会明显上升,身体免疫力也受到影响。

2、24小时不睡大脑失去克制

持续清醒24小时后,大脑机制出现混乱,疲惫的大脑会被各种垃圾食物吸引,很容易造成进食过度的情况,易引起肥胖。

3、36小时不睡心脏负担加重

长时间不睡觉大脑会失去自我修复的能力,反应变慢、记忆力衰退。各个脏器的功能受到影响,尤其是心脏承受的负担会加重。

4、48小时不睡大脑受损

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产生幻觉,大脑的功能受到损伤,情绪会有较大的起伏,易怒、焦虑等全部表现出来,让人更有压力。

5、72小时不睡精神状态混乱

72小时不睡觉,大脑和疲惫感对抗,出现幻觉、妄想的可能性增加,会增加精神类疾病的风险,对现实的感知会变得异常混乱,从而引发焦虑症、抑郁症等。

如何做才能阻止自己熬夜

睡觉前不要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洗漱、泡脚都能让人们有困意,卧室灯光关闭,让睡觉环境安静下来。如果有失眠症的人可以固定每天睡觉的时间,逐渐养成睡眠习惯,失眠严重的话建议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