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肠道健康不容忽视 肠道健康的几个误区有哪些

导读 肠道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在生活中关于肠道健康的误区有清宿便排肠毒肠鸣音等。肠道是身体里重要的消化器官,体内的废物排泄都依赖着肠道,因...

肠道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在生活中关于肠道健康的误区有“清宿便”“排肠毒”“肠鸣音”等。肠道是身体里重要的消化器官,体内的废物排泄都依赖着肠道,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低脂饮食,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便秘的发生,才能维持肠道健康。

“清宿便”和“排肠毒”可信吗

在医学上并没有“宿便”“排毒”这样的说法,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定期去清肠,很多商家在推广产品的时候会打上“清宿便”“排肠毒”的广告语,让很多人通过泻药、灌肠的方式来清理肠道内的宿便。应该了解粪便是由水分、脂肪、无机盐和无法消化的膳食纤维组成的,并没有任何毒素,所以“清宿便”“排肠毒”都是伪科学,不可信。

定期清肠给肠道带来的伤害

定期清肠会破坏肠道中的肠道菌群和肠黏膜平衡,灌肠操作需要严谨,稍有不当就会造成肠道损伤,极易出现肠穿孔。使用清肠类的产品后会有很大的反应,那是因为大肠受到了刺激,所以才让人频繁想上厕所排便,如果长期使用清肠产品,大肠对这种刺激产生依赖性,会严重影响正常排便,肠道也会变得越来越粗糙。

有肠鸣音表示肠道更健康吗

肚子总是咕噜咕噜响在医学上有个专业名字,叫做肠鸣音,在肠道蠕动的时候气体和液体也会流动,就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正常情况下肠鸣音是每分钟3-4次,但如果肠鸣音频繁发作或者发作声音很大就要警惕起来,结合排便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容易引发急性肠胃炎、消化道出血、消化不良等问题,严重的话会造成肠梗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